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同胞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2020-04-07 17:00

 

近期,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复杂我馆领区布里亚特共和国、伊尔库茨克州、后贝加尔边疆区和哈卡西共和国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为防止疫情蔓延,俄联邦和地方政府采取一系列严格防疫措施,不断加大防控力度。

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提醒并呼吁领区中国同胞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俄联邦和政府针对疫情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包括做好居家隔离,不擅自外出(需紧急医疗救助或遇其他威胁生命及健康情况、必须往返工作单位、就近到商店、药店采购必需品除外),加强自我防护,避免长途旅行,减少感染风险。

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及时拨打103急救热线并如实告知旅行史、接触史,以免延误治疗。与疑似感染者有密切接触人员请自我隔离,等待进一步检查。请广大同胞关注和利用驻俄罗斯使馆和我馆此前在网站发布的在线医疗咨询平台信息,参考国内医生建议做好防护和诊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7-964-730-105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