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须知

2016-09-07 14: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地址在莫斯科)可以为俄有关机构出具并经俄外交部认证的、拟送往中国使用的公证书或者其他证明文书等办理领事认证。办理领事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出具的公证书等能在其他国家境内得以承认,不会因怀疑文书上的印鉴、签名的真实性而影响其域外法律效力。

因俄罗斯外交部驻各地的外交代表处无认证权,根据认证流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无法受理认证申请。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办理认证的有关要求,详见使馆官网通知,链接附后:http://ru.china-embassy.gov.cn/lsfws/gzrz/rzxz/

认证常见问答:

(一)中国机构开具的相关证明,如需在俄使用,需办理何手续?

当前,中国境内机构开具的文件,如需拿到俄罗斯使用,需要在中国境内办理好双认证手续:
    第一步,在中国的公证机构办理公证翻译(从汉语翻译成俄语),
    第二步,在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办理认证,
    第三步,在俄罗斯驻华使领馆办理领事认证。

上述手续办妥后,该文件可以拿到俄罗斯使用。此类双认证只能在中国境内办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地址在莫斯科)受理的是俄罗斯境内机构开具的文件拿到中国使用的认证手续。

(二)俄罗斯机构开具的相关证明,如需拿到中国使用,需办理何手续?

当前,俄罗斯境内机构开具的文件,如需拿到中国使用,需要在俄罗斯境内办理好双认证手续:
    第一步,在俄罗斯的公证机构办理公证翻译(从俄语翻译成汉语),
    第二步,在俄罗斯外交部领事司办理认证,
    第三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地址在莫斯科)办理领事认证。

上述手续办妥后,该文件可以拿到中国使用。此类双认证只能在俄罗斯境内办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无法受理认证申请。

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地址:伊尔库茨克市高尔基大街34号

公证认证咨询电话:83952781437、83952781442

公证认证咨询时间:每周一、三、五下午14:00至17:00

公证认证咨询邮箱:consulate_irkutsk@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