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出席俄大中学生“汉语桥”领区选拔赛开幕式

2020-06-29 11:00

     6月27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全俄大中学生“汉语桥”领区选拔赛。曹云龙总领事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曹总领事表示,“汉语桥”比赛为世界各国学生提供了展示中文水平的机会,为中外文化交流架起沟通的桥梁。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大中学生近年来踊跃参赛并屡获佳绩,这是当地汉语教师和孔子学院等汉语教学机构共同努力的成果。
  曹总领事强调,孔子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教育研究机构,旨在通过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加深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完全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法律法规,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教学,组织汉学研讨会,协助中外大中院校师生开展交流。
  本届比赛吸引了俄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后贝加尔边疆区、伊尔库茨克州等联邦主体的选手参赛。比赛分命题演讲、才艺展示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优胜者将代表我馆领区参加全俄大中学生“汉语桥”决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