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在共青团真理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0-06-10 14:00

 

6月10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在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题发表署名文章,简要介绍中国政府近日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主要内容,回顾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强调我国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决心勇气,传达我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美好主张。

                  

曹总领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严峻形势,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阻击重大战略成果。

曹总领事强调,新冠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肩负大国担当,始终同各国紧紧站在一起,休戚与共,并肩战斗。中国本着依法、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信息和经验,向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援助,出口防疫物资,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理应得到尊重和公正看待。

曹总领事表示,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将世界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诋毁抹黑中国的行径无益于全球抗疫,终遭唾弃,不得人心。国际社会只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才能够战胜疫情,走出人类历史上这段艰难时刻,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曹总领事引用《白皮书》原文总结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人类发展进程,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没有改变,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车轮依然滚滚向前。阳光总在风雨后。全世界人民心怀希望和梦想,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目标一致、团结前行,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