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向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分发“健康包”

2020-05-02 13:00

   5月1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向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贝加尔国立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伊尔库茨克经法学院等九所院校中国留学生和老师现场分发“健康包”。此前已通过快递将“健康包”分别发往布里亚特、后贝加尔、图瓦、哈卡西等地院校的中国留学生和老师。此次发放涵盖领区所有在校的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总共近700,每份“健康包”包括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连花清瘟胶囊、湿纸巾和防疫指南手册等。

           

   近来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愈加严重复杂,在俄中国同胞的健康和安全无时不刻牵动着国人的心。为将党和政府对身处海外同胞的关爱落到实处,总领馆迎难而上,与国内有关部门和驻俄使馆密切配合,制定周密计划,积极行动,在4月30日收到“健康包”防疫物资后立即组织全体馆员搬运、分装,并随即将“健康包分发至领区每位中国留学生和老师。

                    

   留学生和汉语教师在收到总领馆发的“健康包”后纷纷通过社交平台记录分发和领取“健康包”的瞬间和感受,表示“五一”劳动节当天收到来自祖国的健康包是最好的节日礼物,为拥有充满爱心和强大的祖国而感到安心和骄傲。总领馆的行动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海外留学生和汉语教师的关心支持。防疫物资的及时发放承载着祖国母亲的关爱,坚定了大家坚守海外,居家防疫,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