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电话慰问领区中国同胞

2020-04-27 16:00

 

4月27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通过电话先后与俄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和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北燃集团驻上乔斯克油气公司工作组、图瓦紫金龙兴公司负责人等进行交流。

曹总领事向疫情期间仍坚守在国外工作岗位的领区中国同胞传达党中央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他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时刻牵挂海外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加强对海外中国同胞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支持,加强对境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做好领事保护、防护指导和物资保障。

曹总领事表示,目前俄罗斯已进入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希望领区广大中国同胞自觉严格遵守俄方各项防疫规定,积极支持和配合俄方做好防疫工作;高度关注自身健康,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居家隔离,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外出,降低感染风险;保持乐观冷静,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如身体不适,请及时在当地就医并告知总领馆。

曹总领事表示,作为中国同胞的坚强后盾,总领馆始终牵挂领区中国同胞的安全健康,并将一如既往努力地为中国同胞排忧解难。领区中国同胞如遇到困难和问题,请与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总领馆将继续全力与俄方进行密切沟通和协调,尽最大可能保障领区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尽力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和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