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就中国抗疫成功经验等接受《共青团真理报》专访

2020-04-02 11:00

    4月2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就中国抗疫经验接受《共青团真理报》专访,介绍中国国内疫情最新情况、中央和地方政府重要防控举措、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等情况。

曹总领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经过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努力,境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武汉市连续多日未出现本土新增病例,全国范围内已逐步复工复产。但随着全球疫情扩散蔓延,中国仍面临境外输入性风险,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
曹总领事介绍,中国政府对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高度负责,从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着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湖北省多地实行交通管制,最大限度避免疫情在中国其他省市的扩散传播;火速建城“火神山”、“雷神山”临时医院并设立16所方舱医院,在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前提下,集中收治隔离,分层救治;全民动员,民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居家隔离,外出佩戴口罩,官民合作,共同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的落实。这客观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的优越性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感召力。
曹总领事表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暴发并扩散蔓延。中国政府出于人道主义考量,在充分保障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持续向有关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帮助,并已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等多份技术文件。
曹总领事强调,在中国应对疫情的艰难时刻,俄方及时向中国伸出援手并向中国民众表达关怀和慰问,中方对此深表感谢。作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方愿同俄方加强抗疫合作,响应俄方对于医疗物资的采购需求,并提供急需的物资援助,以回馈俄方支持和帮助,共同抗疫。
曹总领事表示,这场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造成不可避免的冲击,但英勇的中国人民没有在疫情中倒下。战胜疫情的中国人民更加团结、坚定和自信,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用微笑迎接未来,赢得疫情防控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