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就抗击新冠疫情发表署名文章

2020-03-09 16:00

3月6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发表署名文章:《携手战胜新冠病毒》,介绍我国新冠疫情最新形势、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采取的有力措施、国际社会对中方战“疫”的高度评价等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迎战疫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已显著好转。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坚持内防感染、外防扩散,及时向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其他成员通报疫情信息,提供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信息,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赴武汉市实地考察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为各国抗击疫情赢得宝贵时间,为世界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
在持续开展全民战“疫”的同时,中国采取有效措施复工复产。得益于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中国经济的规模和潜能以及中国人民的勤劳、韧性和团结,眼前的疫情不会阻断中国的前进道路,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
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国际社会许多成员向中国伸出援手,俄罗斯政府和人民给予中国人民有力支持,普京总统向习近平主席发慰问电,俄政府提供大批急需医疗救援物资,派遣专家组赴华研讨,令中国人民深切感受到俄罗斯人民的深情厚谊,见证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
个别媒体称新冠病毒是“中国病毒”,这是极不负责任且毫无科学依据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只有保持冷静,科学应对,摒弃歧视,合理施策,同心协力,我们才能取得对抗新冠疫情的最终胜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