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举行华侨华人新年招待会

2019-12-20 20:00

1220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举办2020年新招待会,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15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 
  
曹云龙总领事向领区同胞致以新年祝福,并致辞表示,2019年面对国际国内各种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中国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社会经济发展亮点纷呈,与其他经济体形成鲜明对照,显示出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后劲。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曹总领事还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国家面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表明我们中国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历经风雨,愈加成熟稳定坚韧。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出访俄罗斯期间与普京总统共同签署《中俄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将两国关系提升到全新高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领区广大同胞既是祖国建设事业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也是中俄关系的维护者和贡献者;而且也为所在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理应在当地受到尊重。
   
招待会上领区华侨华人代表积极发言,表示总领馆每年都会为远在异国他乡的华侨华人举办新年招待会,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关怀和家庭般的温暖。从乌兰乌德和赤塔远道而来的华侨代表特地为总领馆带来锦旗,感谢总领馆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的周到服务和热情帮助华侨、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还即兴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赞歌》等歌曲,引发全场共鸣。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欢快热闹,高潮迭起,大家互致新年祝福,互相勉励,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中俄友好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