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出席俄大中学生“汉语桥”领区选拔赛

2019-04-11 16:00

411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联合主办全俄大学生汉语桥领区选拔赛。曹云龙总领事、伊国立大学校长格里高利切夫伊尔库茨克市文化、旅游和青年政策局代理局长切尔内绍夫等出席开幕式。
 
曹总领事致辞表示,“汉语桥”比赛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的文教活动之一。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双方将联合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推动中俄关系在这一重要年份实现更大发展,希望广大俄罗斯大中学生刻苦学习汉语知识,逐渐成长为中俄世代友好理念的笃信者和守护者
 
格里高利切夫副校长和切尔内绍夫局长致辞表示,中国是俄罗斯的好邻居、好朋友,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重视汉语教学与推广,积极推动对华教育和科研合作伊尔库茨克市长期与中国相关省市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发展汉语教学,举办相关赛事双方各领域合作输送更多人才,促进中俄关系发展  
 
本届比赛吸引了俄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后贝加尔边疆区、伊尔库茨克州及托木斯克州等西伯利亚联邦主体的选手参赛。比赛分命题演讲、才艺展示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优胜者将代表我馆领区参加全俄大学生“汉语桥”决赛。             
开幕式,曹总领事还就中文推广及比赛情况接受了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