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出席“汉语桥”选拔赛

2018-04-05 12:00

 

45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联合主办第七届全俄大学生汉语桥西伯利亚联邦区选拔赛。曹云龙总领事、伊国立大学校长贝奇科夫、伊州教育部副部长阿帕科维奇等出席开幕式。

曹总领事致辞表示,目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双方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蓬勃发展。两国领导人不久前宣布2018年至2019年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中俄友好合作的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也对汉语人才的技能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汉语桥”比赛可激发俄罗斯青少年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兴趣,为两国交流合作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

      

 

贝奇科夫校长和阿帕科维奇副部长在致辞均表示,中俄两国合作的不断发展带动了当地青少年对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热情;汉语推广可为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提供人才保障;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及伊州政府重视当地汉语教学,希望为两国各领域合作输送更多人才。

      

本届比赛吸引了俄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哈卡西共和国、伊尔库茨克等西伯利亚联邦区不同地区和城市的选手参赛。比赛分命题演讲、才艺展示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此次比赛将角逐产生五名优胜者,以代表西伯利亚联邦区参加全俄大学生“汉语桥”决赛。

                  

开幕式后,曹总领事还就中文推广及比赛情况接受了俄罗斯“RENTV”电视台的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