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成功举办中俄友谊音乐会

2017-12-03 15:00

  2017年12月2日,为庆祝俄罗斯联邦伊尔库茨克州成立八十周年,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与伊州文化部、伊尔库茨克肖邦音乐学院联合筹办的中俄友谊音乐会在伊交响音乐厅成功举行。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伊尔库茨克州政府副主席沃布里科娃、文化部长斯塔秀列维奇、驻伊领团外交官及当地各界人士等400余人出席。

  曹云龙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对伊州成立八十周年表示祝贺并强调,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人民增进传统友谊、加深相互了解的重要桥梁,希望本场音乐会能为伊尔库茨克人民带来美好的享受。

  总领馆外交官随任配偶、青年二胡演奏演员王茹与伊州交响乐队、肖邦音乐学院民族乐队联袂演奏了《乔家大院》、《战马奔腾》、《葡萄熟了》等中国传统曲目以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梅花儿开》、《卡林卡》等中俄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掌声经久不息。伊州交响乐队室内合唱团用中文演唱的《菊花台》也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演出结束后,伊州政府副主席对我馆为伊州人民精心准备的音乐盛宴表示衷心感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