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出席中俄中学生科学研讨会

2021-10-08 14:00

 

107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通过视频方式应邀出席“俄中生态带”中学生国际科学研讨会开幕式。此次研讨会由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研中心主办,主题为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伊尔库茨克州教育部长帕尔费诺夫和伊尔库茨克科研中心主任阿帕尔岑参加上述活动。

曹云龙总领事致辞表示,在中俄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稳步发展,双方在包括科技与教育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问题,习近平主席多次形象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次双方中学生在科研与教育机构专业人员指导下共同就生态保护与自然资源问题进行科学研讨,充分显示双方有意愿、有决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此次研讨会是在2020-2021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内举办的活动。来自中方内蒙古呼和浩特蓝天中学、呼和浩特2中和俄方伊尔库茨克19中学、24中学和布拉茨克2中等学校的中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